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兒童美語廣播營::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志工故事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兒童美語廣播營

 

活動日期:103/8/13~8/15


  為提供國小學童多元學童機會,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電聲電台今年夏天舉辦「兒童美語廣播營」,週三至周五到103/8/13~8/15在勝利之聲廣播公司舉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俊逸教育服務隊也出動志工服務學童,小朋友們除了手作美語繪本,同時進到錄音室擔任小小播音員,將自己創作錄成繪本故事。



  台南大學英文系四年系張惠琁每年暑假都會參與各類營隊服務,但美語廣播營隊的服務是第一次,張惠琁和嘉義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四年級楊子靚、高雄應用科大應用外語系一年級石岡,在台南市社區大學美語老師戴雅婷指導下,擔任小老師,帶領小朋友進行美語繪本創作等課程。


  南科實小三年級吳竑佑說,他們這個小組選了大怪獸的故事,因為大怪獸有黃眼睛、綠鼻子很嘔心,而他的繪本也會努力讓大家感受到,這個很可愛又很嘔心的怪獸。


  這次課程邀請到台南市社區大學美語老師戴雅婷授課,戴雅婷說,美語教學結合廣播課程是一個很新鮮的嘗試,最重要的是能夠讓小朋友學習在生活中尋找各種資源來幫助自己學習語言。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教育志工服務隊長郭如汝表示,小朋友們對於在錄音室裡,將自己的聲音錄製下來都感動到新鮮、很興奮,若能結合美語學習,一定更能達到事倍功半的效果。美語廣播營課程,內容包括英文繪本與故事創作、手指畫故事書創作、美語繪本故事錄音、錄音實作、參觀廣播電台、美語賓果王。


  活動中集結各大專院校學生各司其職,其他服務還包括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三年級詹嘉庭、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三年級黃郁涵、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陳姵?(予加人字邊)、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三年級蔡宜庭、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系二年級莊穎佳、東吳大學社工系一年級吳奕嫻。


  為了讓孩子有機會在美語環境中使用美語,今年俊逸聲力軍志工隊籌組教育志工,規劃相關營隊課程,將廣播與生活美語做連結,期許透過體驗廣播媒體之學習機會,讓孩童從遊戲及活動中輕鬆的充實自己、快樂學習美語,並建立良好的品格教育。(學員:32名,服務志工:約10名)


    點閱數:10649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