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兒童美語廣播營::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志工故事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兒童美語廣播營

 

活動日期:101/8/16-101/8/17


  俊逸文教基金會今年最後一場夏令營隊「兒童美語廣播營」,週四、周五101/8/16~8/17在勝利之聲廣播公司舉行,青輔會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教育志工也出動服務學童,小朋友們除了手作英文繪本,同時進到錄音室將自己創作的故事錄成英文繪本故事。



  已是俊逸夏令營隊活動常客的寶仁國小五年仁班顏辰旭表示,他從幼稚園就開始學習英文,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很有信心,而進錄音室錄音也不是第一次,所以他有信心除了可以玩的很愉快,也可以表現得很好,但顏辰旭也指出,他在營隊老師眼中自是有點皮的小朋友,但這次他會好好表現。


  也是俊逸夏令營隊舊學員的麻豆國小四年美班孫佑欣說,他第一次參加美語廣播營,對於英文繪本錄音,他很期待覺得是很好的挑戰,至於參加活動的感想,他則是展現他的英文能力說:「happy!」


  青輔會績優校園推廣大使,也是這次教育志工服務隊長的歐蕙華表示,小朋友們對於在錄音室裡,將自己的聲音錄製下來都感動到新鮮、很興奮,若能結合美語學習,一定更能達到事倍功伴的效果。連續兩天的美語廣播營課程,內容包括英文繪本與故事創作、手指畫故事書創作、美語繪本故事錄音、錄音實作、參觀廣播電台、美語賓果王。


  為了讓孩子有機會在美語環境中使用美語,今年俊逸教育服務隊籌組快樂美語廣播志工,規劃相關營隊課程,將廣播與生活美語做連結,期許透過體驗廣播媒體之學習機會,讓孩童從遊戲及活動中輕鬆的充實自己、快樂學習美語,並建立良好的品格教育。(學員:32名,志工:20名)

    點閱數:10657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