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樂活人生so good」長青公寓關懷服務計畫::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樂活人生so good」長青公寓關懷服務計畫

 

活動日期:101/8/15


  俊逸社區服務隊志工周三101/8/15下午到長青公寓與院內阿公阿媽們同樂,服務隊隊長郭如汝表示,志工們在動腦闖關活動中設計了一系列小肌肉運動,包括紅包指印畫、麻將連線王、養樂多大聲公等,最後青年志工和長輩們一同將紅包指印畫掛在心心相印許願看板上,阿公阿媽們祝福志工學業進步,而志工們則祝福阿公阿媽身體健康。



  俊逸社區服務隊隊長郭如汝表示,過去到長青公寓的服務多是團康熱舞、互動遊戲的活動,今年志工們特別為阿公阿媽設計了闖關遊戲,每一道關卡都是一個動腦小肌肉活動,有紅包指印畫、麻將連線王、養樂多大聲公。阿公阿媽們年紀雖長,但身手頗為矯健,不管是創作指印畫還是製作養樂多大聲公,動作迅速確實,一點也不輸給年輕志工。


  俊逸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已是基金會第三年帶領志工到長青公寓服務,希望持續推動青年志工以現有力量去幫助、關懷社會弱勢,真正體會「施比受更有福」之人生意義。


  俊逸文教基金會社區服務隊今年參與青輔會青年自組團隊申請經費補助,由青年志工規劃設計活動陪同長青公寓長輩同歡。活動中邀請勝利之聲鄉親你好節目主持人芳芸帶動活動氣氛,志工們也下場勁歌熱舞,場面熱鬧溫馨。


  台灣走向高齡化社會,銀髮族長者需要更多關愛與陪伴,需要有人熱情投入與真心付出,有感於此,俊逸社區服務隊推出「樂活人生so good」弱勢關懷服務計畫,希望跳脫以往一成不變的關懷模式,除了主動關心與積極傾聽,更設計一系列互動單元,培養多元創作文化藝術氣息,鼓勵銀髮族長者動動腦、動動手DIY,營造樂活人生。(參與長者:14名,服務志工:20名)

    點閱數:7342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