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俊逸社區服務隊藝術創作培訓 暨 多元創作 兒童藝術營::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志工故事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俊逸社區服務隊藝術創作培訓 暨 多元創作 兒童藝術營


活動日期:101/7/12


  青輔會青年自組團隊服務起跑,俊逸聲力軍志工隊今年也組成文化、教育及社區服務隊參與。俊逸聲力軍社區志工服務隊,今年規劃二場服務活動,包括弱勢國小學童藝術課程,及銀髮族長者服務。周四101/7/12結合俊逸文教基金會多元創作兒童藝術營活動,志工哥哥姐姐和藝術營小朋友一同學習藝術創作。服務志工中還包括在加拿大留學的周郁珊周郁琦姐妹,每年暑假當志工已是固定的暑假作業。



  就讀於加拿大卑斯省省立大學的周郁珊周郁琦姐妹,姐姐已由藝術系畢業,而妹妹則是日文系四年級。國中就在溫哥華念書的兩姐妹,每年暑假都會安排參與志工服務。周郁珊說,她曾在溫哥華擔任藝術夏令營志工、美術館導覽志工等,在台灣曾在奇美醫院擔任服務志工。
  周郁珊說,台灣志工服務訊息很發達、透明,在溫哥華就可以透過網路找到需要志工服務的單位,而溫哥華則是大部分透過學校老師的安排。兩地的服務也有些不同,溫哥華的志工服務比較隨性,工作人員隨時會指派工作,而俊逸文教基金會則是會進行志工行前培訓,將志工需負責的業務分派訓練,兩者各有優點。


  妹妹周郁琦打算跟姐姐一樣從事教育工作,所以志工服務也多選擇營隊服務,因為這樣可以學習與小朋友相處,為未來的生涯規劃做準備。


  俊逸聲力軍社區服務隊隊長郭如汝表示,由於參與的志工來自四面八方,對於參加志工來說是很好的交流,每次只要有留學回台的學生參與志工服務,服務當天的聊天話題就會圍繞那個國家的人事物。郭如汝說,真的是在服務中學習,因為學習到的不只是當次服務的內容,還有許多是來自志工間交流的訊息,也讓活動多了與國際接軌的味道。


  郭如汝表示,這次活動志工們除了擔任小隊輔,協助小朋友學習藝術創作,志工們也和小朋友一同學習製作環保風車、雪克羊毛氈動物手機吊飾、編織許願帶、樹脂土創作冰箱留言貼。小朋友透過藝術創作豐富暑假色彩,而志工們打算將藝術創作融入服務,預定進行弱勢國小學童藝術課程,及銀髮族長者服務。


      「愛的陪伴不是口號」需要有人熱情投入與真心付出,有感於此,俊逸社區服務隊推出「樂活人生so good」弱勢關懷服務計畫,希望跳脫以往一成不變的關懷模式,除了主動關心與積極傾聽,更設計一系列互動單元,培養多元創作文化藝術氣息,鼓勵社區老人、弱勢學童,動動腦、動動手DIY,營造樂活人生。(講師:1名,學童:16名,服務志工:12名)

 

    點閱數:9272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