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6年9月】無限感動,難以言喻-新營高中/湯淯升::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6年9月】無限感動,難以言喻-新營高中/湯淯升

今年高中我有和別人不一樣的生活體驗。今年4月老師詢問我是否有意願籌組自組團隊來回饋家鄉及母校,我思考後便同意老師的提議,帶著同學與學弟妹們一起籌組TDF夢田耕耘者-稻穗小隊,在籌劃在地文化科學服務營隊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也有很大的成長與收穫,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選擇果然是正確的,從一開始透過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跟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申請經費,再經過培訓、營隊籌備一直到執行營隊期間,甚至是到後來看學員們的回饋單,我都有很多想和大家分享的心得。

看著來參加營隊的學員們,剛進來時,是如此的陌生,仔細想想,這不就是以往的我們嗎?當時的我們也是這樣,如今卻已經是帶領整個營隊的志工們,頓時,發覺自己已經成長了。在這三天中,每個志工都有著自己的使命、自己的工作,沒有太多空閒的時間,但大家卻樂在其中,從沒聽過有人喊累,在過程也一直充滿著歡笑聲。我們也體會到了當老師的辛苦,教會別人永遠比自己學會還要困難,我們走上講台,走下講台,心中都會纏繞著一個想法:大家,都聽進去了嗎?這個想法糾結著我們,但當我們聽到學員們在討論著上課的內容時,那個想法就消逝在他們的討論聲中了。

在這三天中,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但這些事情對我們來說都是大事。在第一天時,我們跟學員們聊天,但一開始彼此似乎不太熱絡都聊不起來,往往聊了幾句就又恢復了一片寂靜;當我們在為他們上課時,他們的反應,跟想像中的,有著大大的差別。但在第二天時,學員的反應開始有著大大的改變,當我們跟他聊天時,居然有著像在跟認識多年的好友聊天的感覺,聊得有聲有色、絡繹不絕;當我們為他們上課時,我們深刻的體會到他們的熱情、他們的活力,使人想持續站在講台上,享受著那熱烈的回應、如天籟般的歡笑聲。就在當時,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每每想到,眼眶不禁濕了起來,今年的暑假對我來說是一次成長經驗,很特別很珍貴。

文章來源:新營高中/湯淯升

    點閱數:2867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