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11月】不老精神 活力充沛/邱瑋湞(MISO)::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11月】不老精神 活力充沛/邱瑋湞(MISO)

這次透過臺南市志工中心的媒合平台找到了長青運動會志工服務的機會,此活動服務的對象是老年人,以各行政區的老人福利協進會與社區發展協會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組成,主要協助他們進行趣味遊戲競賽、帶位。 


活動當天我覺得我服務的社區非常有活力,他們平時有在做手工藝及跳舞,像是來參與的成員們戴的遮陽帽很特別,是用我們平常去超市買的那種紙盒飲料做的,大家雖然都有年紀了行動依舊自如,活力十足。在活動中有帶隊跳健康操,我們的人也是不畏豔陽一起出去跟著大家一起活動筋骨! 


當天的活動單位們準備了五項趣味競賽,每次參加活動都可以發現總是容易有許多突發事件,因為競賽道具擺放太接近,導致遊戲中容易與隔壁隊員產生碰撞,單位想拓寬重新比賽,但有些社區不願意,說這樣就不想玩了,甚至破口大罵。由於比賽被打斷,所以還是必須重新,也造成整個活動延遲。 


很開心的是我服務的社區,並不把輸贏看很重,大家是玩個趣味圖個新鮮,出來郊遊的感覺,遊戲進行中也不會給隊友施加壓力,而是大家一起鼓勵他們,為他們加油打氣。我覺得很棒的是領隊也有跟我討論遊戲方式,哪幾個遊戲需要走、跑,哪幾個不用,這樣就可以把行動比較不便、緩慢一點的長者安排在比較不需要走太多路的遊戲,也能讓每一位長者都有參與到遊戲。雖然他們最後沒有獲得名次,不過有四十幾組要獲獎也不簡單啦!但是他們大家都很開心,笑容滿滿的回家。 


這也讓我體會到,活動一定會有許多突發狀況,發生了又該怎麼去協調及溝通呢?以及用不同的心態參與活動,那收穫一定也很不同,像是遊戲中,一直指責隊員的失誤,卻發現被我們這組的加油聲蓋過,轉而用鼓勵的方式,試試看好像也不錯,至少換自己上場時也比較不會緊張。活動也算是順利完成,雖然整個活動結束時間也延長了一個小時左右,但還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資料來源:嘉南藥理大學生活應用與保健系 邱瑋湞

    點閱數:3448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