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8月】 把社會服務看做是自己人生的最高目標 遠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二年級/蔡宗緯(里長伯)::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8月】 把社會服務看做是自己人生的最高目標 遠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二年級/蔡宗緯(里長伯)

{在學習中,在勞動中,在科學中,在忘我服務中,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在這次的成功書香兒童廣播營課程中,小朋友們化聲小小播音員,錄製公益廣告,讓小朋友在課程中認識廣播、廣告特色的同時,也學習性別平權的重要。這次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課程,包括小小廣播天地、講故事來找碴、公益廣告創作、聲音魔法術、音效DIY、真人版大富翁、指印畫、科學好好玩、成功小廚師等等活動。

今年八月初,我再次參加由俊逸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成功書香兒童廣播營,此次營隊是偏鄉小學的服務,除了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外,更重要的是─傳承,「把志願服務的種籽傳播到台灣更多的地方,讓越多人願意來投入,讓社會中人對人的感覺,將會大不相同」。在這短短的三天中,藉由遊戲設計讓學童學習到廣播的大小事,與學童進行互動,這次我的角色除了隊輔外,也擔任了團康活動、真人版大富翁、科學好好玩等活動老師,並在遊戲中與學童一同進行互動。

我常跟朋友學童分享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多去幫助一些人會發現,原來幫助一個人是多麼的開心的是情,看到學童露出微笑,心也溫暖了起來,在做志願服務工作最主要還是要有那份熱忱的心,參與志工服務以來,我學習到很多的愛與關懷,更重要的是團結心,抱著一顆溫暖及熱情的心和笑容,在服務的同時感受到許多的快樂,不管是我或是被我服務的人,那笑容令我感覺十分的開心,同時也證明我的服務讓他們有了大大的幫助,那些笑容會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裡,讓我感受到無比的開心及生活過的十分充實,在處理事情上都能冷靜及快速的完成,時常笑口常開,生活快樂了許多。

原來志工不只能為他人帶來溫暖,更能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從對志工服務以來我一直不斷的再進步及努力,只要我還有能力,我一定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及關懷人。在這個志工社隊裡我很開心,很快樂的付出,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們服務的行列,讓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人生增加許多的亮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只要用心多愛自己,用愛關懷自己週遭的所有人,你就會發現,生命更加充實也更加廣闊,每天做一件好事並不難,做一件好事後也使自己更加的快樂,做好事最大最大的受益者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要幫助了別人,也更肯定了自己的價值。在擔任志工完後,雖然過程很累,但是我感到非常的充實快樂,想到自己可以幫助別人為別人盡一份心力,心裡感覺很開心,雖然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做到最好。­­里長伯 2016.08.05

祈願各位大小朋友不要當一位夢想家,而是當一位夢想實現家,因為夢想不去實現,永遠都是妄想。

遠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二年級 蔡宗緯(里長伯)

    點閱數:3228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