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7月】廣播志工的有趣故事 大橋國中/李沛穎::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7月】廣播志工的有趣故事 大橋國中/李沛穎

漫長暑假何處去?大家一起來當志工吧,從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網站得知俊逸文教基金會的兒童廣播營即將徵選小隊輔志工,廣播營聽起來既神秘又有趣,於是我跟妹妹趕緊先完成線上報名後静待培訓通知。我跟妹妹都是國中生,希望有機會可以透過志工服務讓今年的暑假生活增添不同的經驗,從這次的廣播營中我學習到如何教導小朋友和做一個公平公正的小志工,對於這幾天的活動我也做了些許觀察,並獲得一些心得。

像是在課程上老師的說明如果是生動有趣的話,小朋友就會特別的認真聽課,例如:口播技巧實作這堂課就是許多小朋友喜愛的課程,老師會在課堂上先講一些有趣的話或事情,讓上課的氣氛一直保持著愉快心情,再加上安排團隊加分、蓋獎勵章的機會,藉此讓小朋友更加踴躍的主動爭取上台表達的機會。玩團康遊戲時,則先讓志工們帶動現場的氣氛,玩類似詞語接龍之類的遊戲,志工與小朋友三天半的營隊下來,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樣相處的非常融洽。

而我對於此次的營隊服務開始也有了一點自己的想法,像是覺得可以將三天半的活動改成四天或五天,利用一天或是半天的時間來個戶外學習或許是一種不錯的學習方式;而在茶點方面安排得很好很豐富,志工和小朋友們都吃的很開心;而在器材方面我覺得如果可以把投影機再往中間放一點,這樣投影的效果較為顯著,小朋友也會看的比較清楚;在音效DIY這堂課我覺得很好玩也讓小朋友藉此知道日常生活中的許多物品其實都可以拿來做為音效道具,透過製作道具志工與小朋友合力一起製作,有助增加彼此之間的熟悉度,讓接下來的活動進行的更加順利。

總而言之,收穫滿滿的三天半營隊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好玩也很特別的經驗,我也跟其他志工們有了很好的互動,服務結束彼此都還會一起聊天,透過志工服務除了可以提升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又能結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真的是非常有意義。

 

    點閱數:4750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