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4月】2016我在兒童廣播營 長榮大學社工系二年級 /黃佩宣(蝦味鮮)::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4月】2016我在兒童廣播營 長榮大學社工系二年級 /黃佩宣(蝦味鮮)

    初次經由台南市青年志工的平台報名參與俊逸基金會與勝利電臺舉辦的兒童廣播營,原先是因為自己對於兒少營隊頗有興趣,再加上對電臺營隊課程感到新鮮,讓我二話不說的填下了志工申請,隔日收到勝利電臺的回信,更是使我滿心期待這次的志工服務。志工培訓日當天,明玲姊親切的替我們介紹營隊服務內容及工作分配,並帶領我們參觀、認識環境,過程中滿是活潑熱情,也大大減緩了初見面的緊張。

    三天半的營隊說實在的,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孩子們的歡笑聲與疲憊交錯充實了這個寒假,擔任黃隊隊輔的我,經常被營隊裡年紀最小的小朋友鬧的團團轉,非常感謝另一位隊輔阿湯哥哥及其他的志工夥伴,小朋友總有不受控的時候,然而以『鼓勵』代替『責備』,有些時候多少有用,但派不上用場時也只能麻煩明玲姊了,我的功力還不夠深厚呢!

    團隊比賽時,小朋友間偶爾會有些摩擦,不少時候學員中的哥哥姐姐們總會不希望弟弟們參與,深怕弟弟們會影響成績,更是讓我頭痛,幸好在鼓勵後,大家都能彼此包容跟給予支持,不過也在競賽過程中,看見孩子們為了榮譽與成就而努力著,也讓我感到相當欣慰。

    這次的營隊收穫滿滿,過往都是在家鄉台東服務,不同的地區及新鮮的活動內容都讓我有了不同的見識。不僅是課程中的學習,包含正音矯正,深覺在電腦選字影響下,有時候程度甚至還不比小朋友們;口播技巧及新聞稿寫作,更是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而與小朋友、夥伴間的相處中,更是學習到了不少。我認為參加營隊可以認識不同的小朋友與夥伴們,還能在營隊過程中學習到教科書上沒有教的。

    感謝黃隊孩子們包容,還有感謝其他的志工伙伴,有些時候忘記計分板的搬移都有他們提醒,感謝明玲姊、怡妏姊及汝如姊的協助,最後還要謝謝俊逸基金會及勝利之聲給予我這麼特別的服務機會。

    點閱數:2956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