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健康面向志工服務專案~學東營隊::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健康面向志工服務專案~學東營隊


2015學東書香兒童廣播營

俊逸聲力軍服務隊 在服務中感受正向力量
服務活動:學東書香兒童廣播營
拍攝時間:2015/8/5-8/7
拍攝地點:台南市安南區學東國小

監製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俊逸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
李明威

俊逸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林明玲
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 洪碧涓
俊逸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 郭如汝

製作
暨南大學 黃婧
崑山科技大學 張慈庭
南臺科技大學 林佩萱

俊逸聲力軍
在服務中感受正向力量




活動日期:104/8/5-8/7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結合俊逸基金會聲力軍志工隊,周四104/8/6在安南區學東國小舉辦健康面向志工服務專案,雲林科技大學企管系四年級林惠勤設計「食在好健康」課程,教導小朋友認識六大種類食物及飲食均衡的重要,並將健康結合創意創發,讓小朋友自己動手製作色彩繽紛的彩色堅果棉花糖甜筒。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指出,長期投入文教公益活動、倡議社會參與的俊逸基金會,今年接續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業務,將以「在地認同行動關懷」為主軸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其下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及描繪愛心四大主題。其中元氣生活主題,結合在地志工隊推動健康面向志工服務,這次在學東國小的營隊中就由志工規劃了「食在好健康」及「美麗新視界」健康課程,要讓學童頭好壯壯、健康夏夏叫。


  「六大類食品要均衡食用,其中油脂與堅果種子類每天食用份量為一份,像是植物油1小匙就是一份,腰果、杏仁等去殼的堅果種子大約是1湯匙就是一份,每天要吃一份才健康哦。」雲林科技大學企管系四年級林惠勤除了向小朋友介紹六大類食品,為增加課程趣味性,還設計彩色堅果棉花糖甜筒DIY活動,將棉花糖隔水加熱融化後,讓小朋友利用堅果、喜瑞爾製作冰淇淋甜筒造型的點心,深化小朋友健康概念,並啟發創造力。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三年級林佩萱則是設計「美麗新視界」課程,讓小朋學習眼球運動來愛惜自己的眼睛,還設計眼球運動接力大賽活動,最快將眼球密碼傳送完成的隊伍獲得冠軍。另外還規劃聲音魔法術課程,讓小朋友認識神奇配音秀。


  在營隊中,志工們各司其職,俊逸聲力軍志工隊洪碧涓設計讀故事來找碴、發現大自然的顏色~神奇有趣的指印畫活動;崑山科技大學公告關係暨廣告學系三年級張慈庭規劃「小小廣播天地」帶領小朋友認識廣播;暨南國際大學外文系四年級黃婧安排公益廣告創作課程;崑山科技大學公告關係暨廣告學系三年級張慈庭、台南高商朱悅心安排科學好好玩∼養樂多大聲公課程;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四年級張志嘉則是在啊嘎的外文教室中,教導小朋友唱多啦A夢日文版主題曲。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周孟真、台南女中戴博媛、雲林科技大學謝明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陳郁雅、臺南二中吳昱呈則擔任小隊輔。


  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表示,歡迎在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服務」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希望迎年輕學子透過參與志願服務,體驗人生豐富生活,洽詢電話06-2157524、6323434。(服務學童:30名,服務志工15名)


    點閱數:8255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