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南興書香兒童廣播營::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南興書香兒童廣播營


活動日期:104/8/5-8/7


  暑假還剩一個月,俊逸聲力軍志工隊的暑期必修課「營隊服務」,周三104/8/5在安南區南興國小展開,俊逸聲力軍志工隊郭如汝表示,連續三天的「南興書香兒童廣播營」,以廣播結合閱讀為活動主軸,對偏鄉學童來說,是另一個多元學習的體驗機會,藉此落實偏遠地區兒童閱讀教育。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年輕志工們各司其職規劃各式教案,在營隊中,帶領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走入廣播及閱讀的世界,一方面希望提供給偏鄉的小朋友多元的學習課程,一方面也讓年輕志工們在營隊服務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



  活動營長蔡品婷是臺北市立大學四年級學生,從高一就參與俊逸寒暑假營隊,從一開始擔任小隊輔工作,到現在已經是掌控全場活動的營長。蔡品婷還記得民國一百年,俊逸聲力軍志工隊去到臺東縣成功鎮都歷部落和關山鎮電光部落服務,她那時明顯感受到城市和部落學童的不同,山上的孩子明顯較城市的孩子活潑許多。蔡品婷計畫畢業後擔任教職,因此,參與營隊服務對她而言就像是一次又一次的職前訓練,讓她有機會和國小學童互動,這也是最大的收獲。


  同樣是俊逸資深志工的鍾亞璇,大學時期也參與了幾次俊逸寒暑假營隊服務,她很鼓勵年輕學子透過參與志願服務來接觸不同事物並體驗人生。鍾亞璇認為,參與營隊服務對年輕學子來說,其實很容易上手,因為只要有心服務,拿出真心與小朋友互動,小朋友也會給予正面的回饋,每次看到小朋友開心的笑容,著實讓她很有成就感。由於小朋友們不會隱藏自己的情緒,要笑就笑,要哭就哭,鍾亞璇建議新手志工們要能面對小朋友直接的情緒反應,別被小朋友嚇一跳。


  這次營隊中,臺南大學附中簡汝芳、黃令慈進行看圖猜成語及創意成語繪圖課程;俊逸聲力軍志工隊郭如汝、鍾亞璇設計發現大自然的顏色~神奇有趣的指印畫活動、認識廣播、童玩DIY、科學好好玩;臺北市立大學蔡品婷帶領廣播劇本、公益廣告創作、故事劇大車拼;曾文農工蔡宗緯帶領小朋友進行真人版大富翁闖關活動。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鄒郁萱、南台科技大學買宇柔、高欣慈、臺南大學附中楊惠茵擔任小隊輔。(服務學童:33名,服務志工:13名)


    點閱數:8387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