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鼓動臺南龍躍世界 4/28安平古堡「開臺聖王」400人百鼓齊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鼓動臺南龍躍世界 4/28安平古堡「開臺聖王」400人百鼓齊鳴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鼓聲齊鳴真熱鬧。臺南市鼓樂協會參與文化局《400+》民間參與計畫,規劃《鼓動臺南•龍躍世界》四部曲一系列精彩鼓樂行動,今天活動記者會由鳳天神鼓精彩開場,活動自4月2日至4月28日,4月28日在安平古堡也將號召400人百鼓齊鳴演出「開臺聖王」,邀請大家一起敲醒臺南鼓魂。

今天文化局副局長林韋旭出席記者會表示,臺南400的重要精神就是民間參與響應。此次《400+》民間參與計畫以鼓藝文化連動臺南這片土地深層的城市脈動,充分展現「一起臺南•世界交陪」的活力。

文化局指出此次活動規劃四部曲,首先由鼓術工作坊號召全民鼓手,透過學習「開臺聖王」鼓曲,認識臺灣鼓藝文化;第二部曲募集400名演出團隊於4月28日在安平古堡百鼓齊鳴進行「開臺聖王」首演,參與單位包含學校太鼓隊、在地太鼓團、宮廟戰鼓團等優秀擊樂團,共同以鼓樂展演鄭成功攻臺戰役,演奏起航、登陸、攻戰、鬥陣到擊退荷軍的勝利之聲。

第三部曲藉由全民鼓術運動嘉年華,除了召集學校、社團團隊組隊參加臺南市市長盃龍獅鼓藝錦標賽,兩大古都踩街遊行路線「鼓舞古都線」及「河岸鼓樂線」更是重頭戲。遊行隊伍分別自安平開台天后宮啟行,繞行至王城西社西龍殿、海頭社文朱殿、安平觀音亭、安平港仔尾社靈濟殿、妙壽宮等,不只是感受臺南的老街古味與港都魅力,還有400年的歷史人物角色扮演,重現各個不同時期歷史人物的風采。

第四部曲則透過世界樂器鼓具文化展覽,結合藝術、文化、運動及國際觀的世界樂器展,將宋江鼓、轎前鼓、戰鼓、日本和太鼓、韓國杖鼓、非洲鼓、歐美手鼓等鼓具的歷史、文化和打擊方式,交織展現,讓臺灣與世界樂鼓的獨特魅力一覽無遺。

臺南市鼓樂協會理事長林韻慈表示,這次活動非常大型,感謝指導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民間參與計畫,讓更多人為臺南400盡一份心力。

   
張貼日期: 4/17/2024 3:4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